拍照還在比YA?駭客已可憑「日常生活照」複製你的指紋:這7種常見動作最容易被駭!

不得不說小宅女我拍照時,因萬年面癱及肢體障礙的關係,通常只會比YA,不過居然有駭客表示,他們發展出新的技術,可以透過照片來複製出你手指頭上面的指紋!!早在4年前,歐洲最大的駭客組織Chaos電腦俱樂部,就公開了一種盜取指紋的新方法,他們只透過普通相機拍攝手指圖片,就能簡單獲取被拍攝者的指紋資訊,到底有哪些動作,是最容易被駭的呢?!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1.拍照打卡比YA比讚通通NG!指紋全都露~

 

千萬別以為從照片中取得指紋,是件很困難的事情,英國警方就曾透過WhatsApp訊息裡的照片,抓到一名吸毒犯,員警注意到這名吸毒犯在通訊軟體上,貼出一張露半隻手和指紋的照片在兜售毒品,成為揪出這名吸毒犯的證據,一般人常常拍照時都會比YA或比讚,但這動作其實將大拇指、食指、中指的指紋全都外露,有心人士就可輕鬆截取並利用。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2.超懶人密碼123456

 

資安公司SplashData在去年公布了"年度百大最爛密碼",懶人密碼「123456」再次蟬聯冠軍,美國網路情報公司4IQ去年底公布一項統計,他們在地下駭客論壇上發現了一個擁有14億筆登錄憑證,發現最多人使用的密碼結果也是「123456」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3.電腦攝影鏡頭和麥克風


還記得2016年時FB創辦人祖克柏在臉書上,貼了一張辦公室照片,引發許多網友眼尖發現,祖克柏用膠帶把筆記型電腦的攝影鏡頭和麥克風插孔都貼住,祖克柏表示會這樣做,是為了防範駭客從遠端遙控啟用攝影機,且能讓麥克風的收音模糊,防止駭客偷窺或竊聽。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4.網路亂下載電影

 

許多人都會在網路上下載電影來看,但是來源不明的電影字幕檔,就有可能讓重要資料被駭走,因電影字幕檔通常能夠躲過防毒軟體的掃描,因此最好還是使用多媒體播放器所提供的官方版本字幕,比較安全。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5.印表機密碼全都露!

 

去年初國內就曾發生多家券商、大院校及國中小學,遭網路印表機傳送"恐嚇信"勒索比特幣的案件,駭客更揚言若是不付款,就要癱瘓網路,會讓駭客成功駭進去,很大一個原因是因為印表機和物聯網使用的是預設密碼,且連線印表機都使用外網IP,相關的密碼資訊在網路上全都露,才會遭駭客輕鬆侵入。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6.付費充電Wi-Fi放送你的個資

 

很多人在國外旅行時,會發現有蠻多咖啡廳,會有付費手機充電服務,但別以為付了錢就安全,通常使用者將充電線插上USB插座後,手機會跳出是否願意付費使用的視窗,一按確定手機的Wi-Fi同步功能也同時被開啟,相當容易被有心人士所操控。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7.無人機送貨,半路被截走…

 

國外有許多電商開發了無人機送貨服務,一台手機就能輕鬆控制無人機,這樣客戶所訂的東西,相當容易就能被駭客截走,最常見的就是偽造GPS訊號,因民用GPS訊號無加密,只要偽造的訊號比較強,無法分辨真偽的無人機就會被駭客所掌握,利用相同的道理,像是近幾年建商強打的智慧住宅,也可能被人在遠端遙控開門,如果不是透過安全的傳輸機制來使用,
很容易就讓自己家曝露在危險下。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宅女碎碎唸:沒想到只是比個YA也會被盜指紋啊!!!以後只好像哆啦A夢一樣比拳頭惹…,還有網路亂下載電影也是很可怕餒!!各位玩粉真的要多加注意資安,免得一不小心就被駭走重要資料。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