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玩卻到墓地?這樣的行程你敢參加嗎?

Photo/網路

 

 

出國旅遊除了繁華的風景區,如果有個行程是體驗道地的當地民俗風情,但卻是墓地,你敢去嗎?世界上最有名的三個墓地,不僅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背後的故事也是令人嘖嘖稱奇!

 

 

 

開羅-死人城

 

 

提到埃及,許多人第一個聯想的就是金字塔,不過在首都開羅同樣也是重要景點的死人城,其實背後帶著淡淡的哀傷。

 

 

 

 

 

 

死人城是指埃及開羅東南面一帶的墳場及陵墓,從哈里發時代就已經形成,現今超過五十萬人在此居住。因為在埃及的傳統中,送葬者需要與亡者同住四十日,因此埃及陵墓的建築更符合功能性,也更適合居住。自1950年代起,漸漸有人在此地的陵墓內居住,隨著城市中的人口越來越多,住屋需求也跟著提升,有人更在陵墓間興建正式的房屋,死人城逐步成為社區的格局,學校、診所及供電等社區設施亦開始在此區域提供服務,最終形成一個巨大的社區族群。在這裡有著一句話:「死人城地下埋著死人,地上住著活人。」不僅道出了開羅的貧富差距,也說出了開羅貧民的心酸。

 



巴黎地下墓穴

 

 

巴黎地下墓穴是法國巴黎十分有名的藏骨堂,是世界上最大的集體墓穴,大約有600萬具遺體。原先是石灰石採石場的巴黎地下墓穴,在1786年時巴黎爆發瘟疫,因此政府為了解決墓地不足和公共衛生的危機,將原本在市區的公墓屍骨轉移至此。現在有一小部分是博物館,開放給民眾參觀。

 

 

 

 

 

 

原為地下石灰石採石場。1786年,巴黎爆發瘟疫,為了解決墓地不足和公眾衛生危機的問題,人們將埋在市區所有公墓中的屍骨轉移至此。此後作為一個公墓一直使用到1814年。粗略估計有六百萬具遺體。現在有一小部分是博物館,開放給民眾參觀。

 

 

 

義大利-殉道者墓窟

 

 

殉道者墓窟是義大利羅馬市附近的古代墓穴,在古羅馬時期時,死人不允許被埋葬在城內的,因此多數羅馬人被火葬,但是早期的基督徒不願意火葬,因此就在羅馬城附近興建地下墓穴。

 

 

 

 

 

 

 

 

天主教墓窟對於早期基督教藝術的藝術史極位重要,因為其中包含公元400年以來的大量壁畫和雕塑。猶太人墓穴對於研究這一時期的猶太藝術也同樣重要。

 

 

 

 

fun_201706013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