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周年!《霸王別姬》榮耀再現「首映會」政商、影劇大咖齊聚戲院朝聖!

由湯臣影業出品、徐楓監製、國際導演陳凱歌執導,集結金獎影帝后張國榮、鞏俐、張豐毅、葛優同台飆戲的華語經典電影《霸王別姬》,將於12月14日重返大銀幕,推出「25周年數位修復版」,今天(12月10日)迎來電影25周年紀念日,電影監製暨湯臣集團主席徐楓將舉辦《霸王別姬》「25周年榮耀再現」首映會,齊聚政商名流、影壇、文壇、歌壇與時尚圈各界貴賓共襄盛舉,包括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影壇巨星甄珍、國際巨星王力宏、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年代集團董事長邱復生、知名媒體人李濤、資深新聞主播李艷秋、戲劇女王楊謹華、知名主持人蔡康永、國際珠寶藝術設計師Cindy Chao、國際精品夏姿創辦人王陳彩霞、資深演員張琍敏等貴賓都盛裝出席,現場星光熠熠!

 

(以上圖片來源自/甲上娛樂)

 

(以上圖片來源自/甲上娛樂)

 

華語影壇鉅作《霸王別姬》25周年榮耀再現首映會,集結了各界貴賓盛裝出席,其中國際巨星王力宏透露自己熱愛《霸王別姬》,加上此次首映會總共看了17次,更表示自己的歌曲〈蓋世英雄〉靈感來自電影《霸王別姬》,他特地找來片中唱霸王橋段的名角李岩演唱,他說:「這部電影是我的必修課程,它激起我許多的靈感,今天我特地帶老婆來約會看電影。」知名主持人蔡康永則表示外國權威媒體推薦必看片單中絕對會有《霸王別姬》,他認為這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他說:「現在很多人在手機上看電影,但這部電影絕對要在大銀幕上看,不然會漏掉很多細節。」戲劇天后楊謹華則表示自己最愛張國榮,但在他的部部經典名作中她卻沒看過《霸王別姬》,於是她一直在等大銀幕重映,這次終於讓她如願以償。《霸王別姬》的經典地位不會因為時空轉換而被取代,在25年後的今天,電影魅力依然讓影迷如癡如醉。

 

(以上圖片來源自/甲上娛樂)

 

(以上圖片來源自/甲上娛樂)

 

《霸王別姬》不僅贏得華語影史迄今唯一一座金棕櫚大獎,還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提名,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英國演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外語片…等大獎殊榮,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百大不朽電影」、英國權威媒體BBC評選「百大經典外語片」,電影於25年前的12月10日在台灣大規模上映,今天迎來了25周年紀念日,電影監製暨湯臣集團主席徐楓下午舉辦媒體茶敘,聊起當年電影橫掃全球影壇的轟動情形,在上海的首映會吸引超過1200多位觀眾擠爆戲院,徐楓表示:「當時我們坐的車都在晃動,後來連戲院的玻璃都被影迷推破,把我嚇壞了。」在歐美放映時,觀眾更在映後全場起立鼓掌長達五分鐘之久,熱烈的迴響將華語電影推向國際舞台。

 

(以上圖片來源自/甲上娛樂)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