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能吃嗎?!這10件事更令上班族更崩潰…

文/職場菜菜子  圖/網路圖片

開工第一天,大家心情還好嗎?(編:你說什麼我聽不到,嘟嚕嚕嘟嚕嚕嘟嚕嚕…)

短短六天春節,眨眼即逝,面對憂鬱的「藍色星期三」我那自由奔放的心好難收回來…沒關係,菜菜子今天就幫助「開工症候群」的玩粉們一秒認清現實,”比起開工,令上班族們更崩潰的10件事”看完你會哭著感謝小編讓你比別人提早面對現實的。


「下班還被CALL時」


工作後最怕的就是”你以為下班後就解脫”這件事,在你「今晚沒有極限」的狀態下,接到工作電話心裡真的很賭爛,但這心情是所有勞工們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心聲啊…(泣)
 

 
↑下班後看到主管來電顯示的小編臉,我、不、想、接、啊!


這時候只有這首歌能代表上班族的心聲了。


 


「看見存款沒增加時」


這點領著微薄薪水的小編最有感,每每一到發薪日,固定開銷繳完後,看到沒有起伏的帳戶餘額,還以為我是在玩金錢版的移動迷宮呢…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的港覺原來是醬啊(頓悟)。
 

扣掉固定開銷、交通費、伙食費、家庭費、管理費$^&%....第一桶金似乎是個夢想呢~別懷疑,下面這個就是小編今天的便當。
 

 


「收假/開工時」


相信這點玩粉們都很有體會,每個禮拜的經歷好像輪迴一樣一遍又一遍,只是這次年假放完,心真的好難收回來,每每得知「明天要上班」的噩耗,你的心情轉折是否如下?
 


WTF..明天是禮拜一!?/乾!明天開工!?
 


經過一連串心情的峰迴路轉,最終都是這句話:我不能崩潰。(堅定眼神)
 


「一個人加班時」


「孤獨等級表」怎麼沒有這項勒,一個人加班心裡除了賭爛外,還有種被世界遺棄的感覺,這時候孤單寂寞覺得冷都不足以形容,有可能還會被主管認為是”工作不力”才會留下來加班。
 

 
一個人加班的好處就是…可以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盡情宣洩XD
 


用正面思考來安慰的話~只能說,我真的很愛我的工作(泣)。


「電腦突然掛點(還忘記存檔)時」


打到一半的文章還沒存檔,電腦這時突然自動關機…光想到小編就寒毛豎起啊!衰神如果想弄你真的擋也擋不住,到時求老天爺自動備份都來不及惹~所以說,「存檔、備份」真的很重要啊啊啊~~~
 


快打完資料要交件時,突然電腦自動關機,樂極生悲四字是最佳寫照。
 


 
除了小編特別挑出的幾點外,還有這些「開工之外,令上班族崩潰的」幾件事,雖然開始上班後,以上10件事又要開始發生不免令人鼻酸,但想想再兩天就要放假,小編又是一尾活龍啦~

 

 

圖片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mrplayer.tw ▶▶▶ https://goo.gl/xd3SXf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