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羅馬浴場帶到台北!伍佰即興脫口秀超有梗

文/景美盧比歐 圖/環球音樂

 

 “搖滾老大”伍佰& China Blue發行第12套現場錄音專輯《伍佰&China Blue雙面對決演唱會全紀錄》一推出即刻攻頂博客來華語榜第一名!數位版 iTunes華語榜第一名!

 

昨日下午在台北舉辦全台唯一「雙面對決之羅馬大浴場」簽名會,創意發想來自「雙面對決演唱會」的unplugged段落,當舞台上降下6根羅馬柱時,伍佰向全場觀眾宣布:「歡迎來到羅馬大浴場!」自己當起主持人表演”伍式脫口秀“,在完全沒有事先彩排及對稿的情況下,China Blue團員們機智接招,完全即興演出,現場歡笑聲不斷。

 

 

精彩的talking不僅收錄在此次專輯中,巧思更延伸到簽名會,羅馬柱與伍式脫口秀,團員們只知道現場會準備4把木吉他,大家化身為“伍佰4”,但其他內容完全不知道的形況下等著接招,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現4人成軍25年的超強默契!

 

創意十足的伍佰向來不喜歡做重複的事,每次舉辦的活動也要不同,這次簽名會也不例外,伍佰表示,「希望每次出現都給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東西。」如此有”臨場感”的簽名會,讓來到現場的粉條們大呼過癮!而伍佰每次的大型巡迴演唱會都有新的主題,並根據主題來設計不同的舞台和演出節目。

 

 

例如2002年「九重天演唱會」,有當時令人瞠目結舌的4人吊鋼絲登場及不同方向的移動延伸舞台,五月天在看完這場演出後,形容舞台像變形金剛太酷了!2015年「無盡閃亮的世界演唱會」不但是四面台,還把摔角擂台搬到演唱會上,並請真正的日本職業摔角手參與演出,每次的巡演在舞台視覺上都有很不同的經典呈現,但伍佰認為這次「雙面對決演唱會」,其經典處在於歌曲本身,開創史無前例一天台語、一天國語,兩天曲目完全不同的演出,53首歌曲更是經典中的經典,現場看固然熱血沸騰。

 

 

不過對自我要求很高的伍佰來說,演唱會的舞台及視覺等不夠推陳出新,曾推出11套Live DVD的他,毅然決定這次用4CD的形式出版現場實錄,更有別於以往增加收錄精選的talking橋段,4張CD裡更有兩張長達72分鐘,且不論平裝或精裝都附上100頁的寫真書,堪稱是成軍25年的最強精選!

 

 

用聽的演唱會,比用看的更有想像空間,隨時隨地重回那兩天絕無僅有的經典現場!希望收藏演唱會DVD的歌迷們也別失望,去年9月在高雄首唱的台灣限定版「透南風」演唱會,今年將於3月24日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舉辦,台北小巨蛋站則於6月30日開唱、2月7日開賣門票。充滿濃烈的台灣情感,「透南風」演唱會實現伍佰夢想,劇場式演唱會用音樂激盪文化反思,是台灣搖滾樂團做大型劇場式演唱會的先驅,伍佰更搶先透露敬請期待「透南風」演唱會DVD!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並「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IG也好玩 快來追蹤 mrplayer.tw ▶▶▶ https://goo.gl/xd3SXf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