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淇旅館打黑工沒領半毛錢!無駕照怒飆國道

文/景美盧比歐 圖/海鵬提供

 

轟動金馬獎的14歲女星文淇,以電影《嘉年華》及《血觀音》接連提名、勇奪金馬獎,不僅與眾多巨星分庭抗禮,表現更讓人刮目相看。文淇演出《嘉年華》時其實只有12歲,她片中飾演在旅店打黑工的女孩,為保住工作只得「裝大」扮超齡。有趣的是,文淇為演出該片還特地學騎機車,片中一場飆上高速公路的戲,她雖看來氣定神閒,卻其實無照駕駛,演出時緊張萬分。文淇在《嘉年華》的精采演出,不僅讓她提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刷新影史最年輕紀錄,更讓她揚名國際、摘下土耳其金桔獎影后大獎。這部有她精彩演出的電影《嘉年華》,日前更多次獲選華語片「年度十大之首」,將於1月26日在台上映。

 

 

文淇雖被導演文晏譽為天才型演員,但其實演出《嘉年華》讓她十分緊張,拍戲前為進入角色真實狀態,特別到旅館工作實習兩個月,鋪床、洗床單毛巾、櫃檯登記等苦差事都得做,還半毛薪資都沒賺到。文淇在《嘉年華》中飾演謊稱18歲的旅店黑工小米,大展超齡演技。某夜值班時,她意外目睹一樁未成年少女受到侵害事件,究竟該揭發真相?抑或選擇自保?讓她陷入天人交戰…。文淇最近也與中國男星鄧超在商業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飾演父女,不遑多讓的演技讓她再獲矚目,年紀雖輕、前途已不可限量。

 

 

文淇不僅因為獲得金馬獎爆紅,她也因為演出電影《嘉年華》而受到國際矚目。由於該片入選去年威尼斯影展競賽片,片中她身穿白色洋裝不僅呼應片名「Angels Wear White」,在高速公路獨飆機車的劇照,更不斷躍上美國【綜藝報】、【好萊塢報導】等國際媒體版面,成為去年國際影壇露臉最多的華人女星。據悉,由於文淇年紀太輕、又無照駕駛,導演文晏為避免發生意外,不僅電影開拍前花2個多月教她騎機車。正式開拍時,更索性大封國道5公里「飆戲」,並出動20多輛車一邊護駕、一邊充當臨演,才讓這場國道戲順利安全拍完。

 

 

這部由文晏執導、文淇主演的電影《嘉年華》,劇情描述兩位不同成長背景的女孩,在海濱旅店某夜的不期而遇,卻遭逢了改變她們人生的重大事件。主演該片的周美君、文淇現年分別為13歲、14歲,導演文晏以該片勇奪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並在獲獎時感謝她們「為那些無法發出聲音的孩子們發出了聲音」。該片不僅橫掃全世界十多個重大影展獎項,日前更多次被選為2017華語電影「年度十大之首」,將於1月26日在台上映。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並「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