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超、阮經天鬥毆牆壁碎裂!全劇組緊張閃避

文/景美盧比歐 圖/華映娛樂提供

 

犯罪燒腦電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改編自網路轟動推理小說,集合人氣巨星鄧超、劉詩詩及金馬加持的阮經天、文淇和林嘉欣共同演出,全都一改以往形象,共同打造這部獨特的燒腦大作。金馬影帝阮經天再度突破以往,大膽詮釋變態殺手,以前一向有好人緣的他,在現場刻意與所有人保持距離,好維持孤僻的狀態,他笑說:「拍攝當時,我一出現,大家都會避開,我當時應該挺可怕的。」

 

 

阮經天戲路寬廣,活潑開朗或是內斂沈穩都難不倒他,但這次在新作《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中,首次詮釋變派殺手大反派的角色,對他而言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他演出的殺手,外表是個溫和謹慎的愛妻一族,可是童年的遭遇讓他的內心有著強烈正義感,卻也有著極度扭曲性格的陰暗人物,專門挑選社會事件中最可惡的主角,以瘋狂儀式對他們行刑報復,獲得全城人民的認同,讓他享受成為英雄人物的快感,更在高智商犯罪的手法下,讓警方找不到痕跡定他的罪。

 

 

為了塑造這樣高難度的人物,阮經天做了大量的準備,找了很多連續殺人犯的故事研究,「看他們有哪些行為是制式的?又有哪些會是突發的。」也再度看了《黑暗騎士》中希斯萊傑扮小丑的演出及韓國影帝崔岷植《原罪犯》、《看見魔鬼》等作品。電影導演徐紀周對他的敬業也讚賞有佳,「他總是一個人提早很多來到現場,連助理都不帶,拿把椅子,安靜的坐在一旁準備,演出狀態特別好。」

 

在電影拍攝現場,阮經天為了維持自己在孤寂的狀況裡,儘量不和工作人員多接觸,保持距離。鄧超曾邀請劇組一塊吃火鍋,他也婉拒出席,讓鄧超也認同的說:「他刻意躲開我們,我覺得他做得對。」阮經天表示他努力做到變成角色,而不只是演出角色,追求和角色融為一體,營造出黑暗氣場,他笑說:「那時只要我出現,工作人員都會自動避開。」鄧超回憶也說:「大家都會說江亞(阮經天電影中的演出角色名字)來了,離他遠一點。」和阮經天平日人緣好的模樣,相差十萬八千里。

 

 

情緒到位了,阮經天的行動也很「江亞」,有一場他站在14層樓高的天台演出,他其實有懼高症,站在高處就會有點頭暈,但他仍堅持親自演出,在身上只綁了一根細細的鋼絲就直直往天台最邊緣走過去,還不時用腳去撩動地面上的小石子,他自己回想起來也心有餘悸,「真的再一小步就掉下去了。」

 

 

阮經天與鄧超也上演了一場激烈的肉搏打戲,鄧超說:「當我們活在電影世界時,我下手很狠,阮經天下手也很狠。」兩人在現場都用盡全身的力氣想打倒對方,阮經天說:「我們都用盡了120%的力量,沒有在保留。」有一段鄧超壓著阮經天的脖子往牆壁上撞去,兩人都用力極猛而讓道具牆都撞碎了,就這樣真打真摔的實戰演出整整5天,兩人都陷入瘋狂狀態痛毆對方,拳拳到肉,打到昏頭,累到虛脫,阮經天說:「拍完我才發現我的後腦都是腫的,真的打到滿頭包!」
 

 

鄧超表示在拍攝過程中,演員們真的都感受到自己真的很討厭江亞這個人,可見阮經天的演出成功,阮經天說:「只要我開始進入江亞的狀態時,我和方木(鄧超的角色)在一起時,我會不由自主的覺得很快樂,就會想我應該怎麼跟方木玩,應該做什麼讓方木生氣。」劉詩詩也讚美阮經天非常敬業,「他和我們搭戲時,即使鏡頭拍不到他,他也會很認真的跟我們對戲。」阮經天也承認拍完《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有點難出戲,「我應該說是捨不得讓角色離開呢?還是他已經留在我身體裡了啊!」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將於2018年1月12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並「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