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幸福路上曝光隱私!桂綸鎂竟是漫畫宅女

文/景美盧比歐 圖/傳影互動提供

 

金馬影后桂綸鎂日前上網路節目宣傳《幸福路上》時,自爆以前喜歡看金田一和桂正和的少年漫畫,讓觀眾好驚訝留言大讚:「沒想到小鎂跟我喜歡看的一樣!」展現女神日常的一面!從童年記憶聊到《幸福路上》的配音過程,要在短時間內快速變換心情,是這次演出最困難的一部分,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場戲是媽媽送給自己一份重要的傳承禮物,情緒滿到快要潰堤,但爸媽卻還在旁邊開她玩笑,讓她陷入了一個又笑又哭的狀態,而且錄音室父母也不在,全要靠她自己來想像!但正因為故事是如此的「富含情感」,才能促成這次和《幸福路上》的合作!當年小鎂擔任台北電影節評審時,將該年的「最佳動畫短片」頒給了《幸福路上》,開啟了和導演的緣分,當長片計畫開始運作時,導演將《幸福路上》的全片劇本寄給了桂綸鎂,原以為結果會石沉大海,卻在某日接到經紀人從巴黎傳來的訊息,表示小鎂願意全力支持這個計畫,因為「故事實在是太感動了!」

 

 

《幸福路上》3日於新莊高中首映,導演宋欣穎帶著幸福路的故事回到家鄉新莊,全場三百人座無虛席,新莊學校師生搶著請導演宋欣穎分享「幸福人生的方法」,新莊幸福路居民也爭著和她鄰居相認。甚至有位剛從國外學成動畫歸國的畢業生,激動地表示「謝謝導演拍出我們的故事,幸福路上的幸福!」宋欣穎用自己及演唱主題曲的蔡依林經歷故事鼓勵大家,無論是學生或長大成人都難免迷惘,「這些都沒關係,重要的是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映後口碑爆棚,來觀影的老師大讚:「每一幕都呼應了我的成長」,跟媽媽一起來看片的幼稚園妹妹也表示幸福滿滿:「我覺得幸福就是每天和馬麻再一起!」

 

 

《幸福路上》自金馬影展首映以來口碑爆棚,從十幾歲的高中生到五六十歲的成年人都中都直呼「超有共鳴!」看完想要立刻回家擁抱自己的家人,帶家人進戲院二刷!導演宋欣穎集結最強配音卡司桂綸鎂、魏德聖、廖慧珍、西哥,四位金馬獎得主為女主角林淑琪一家人配音,描繪最寫實動人的「台灣故事!」從總是做著發財夢的爸爸、嘴巴永遠停不下來的媽媽到班上一定都班上一定都會有的「小胖」同學,每一個瞬間都精準捕捉了台灣人都共有的回憶,讓人從電影中找到「似曾相識的情景」,不只重新「看見台灣」,更是讓人從林淑琪身上重新「看見自己!」,明明不是林淑琪,卻為她所經歷的一切而激動不已,不斷流下淚來!著名影評人膝關節更是大讚:「《幸福路上》可說是台灣人版本的《阿甘正傳》!」

 

 

演員柯佳嬿看完《幸福路上》在臉書大力稱讚:「也許我們都在幸福路上,只是我們太忙了一直沒有發現。好好看,落淚好幾回。」高雄市長陳菊看完電影後也溫馨喊話:「回到自己的故鄉才是最實在的幸福!幸福不困難,簡單自在的生活就是幸福!電影中每個動畫人物自然流暢的表現,紀錄了一個時代的記憶」知名主播陳雅琳在觀影後大讚:「《幸福路上》讓人重新倒轉瀏覽自己的成長軌跡,即使社會再怎麼改變,幸福其實就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先生也說:「《幸福路上》是一部拍給大人看的電影,觀眾隨著電影中女主角的成長歷程,不斷思考跟對比人生,找尋每個人的『幸福之路!』」

 

 

《幸福路上》源起自一段12分鐘的動畫短片,忠實呈現了所有人都有過的童年回憶,接連獲得了當年度金馬創投的百萬首獎,以及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短片等多項獎項, 當時的金馬創投評審主席杜琪峯導演,更是向宋欣穎導演信心鼓勵:「這個故事很重要,很感人,你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把它拍出來!」

 

 

《幸福路上》描述住在「幸福路上」的林淑琪,從小努力成為一個好學生,希望能人頭地符合爸媽的期許,後因親友的推薦下到美國工作、結婚,看似眾人覺得美好的人生,小琪卻反而在異地迷失了自己⋯直到媽媽一通電話通知她阿嬤過世了,她收拾行李匆匆地回到台灣,再度回到「幸福路」,兒時的同學們各自有不同的人生。那小琪呢?是否變成理想中的大人了?《幸福路上》將在2018年1月5日全台上映!電影正式預告:https://youtu.be/XbRmjNN4KWM,更多電影詳情請洽電影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OnHappinessRoad/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並「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