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超Fun聖誕習俗過法 單身狗靠這招測桃花

文/職場菜菜子  圖/vashi、網路圖片
每年聖誕節是情侶們約會放閃、朋友慶祝、家人團聚的時刻,但你知道國外度過聖誕節的方式都不一樣嗎,除了吃飯、布置聖誕樹,還可以用什麼有趣的方式度過,今天介紹各國的有趣耶誕習俗,說不定玩粉們也可效仿為聖誕節增添趣味哦!


墨西哥:蘿蔔之夜
在平安夜前一天(23日),墨西哥會舉辦蘿蔔雕刻大賽,農夫們、大小朋友都會團聚一起,用蘿蔔雕刻出各式各樣慶祝耶穌誕生的形象。
 
在這天,原本平凡的蘿蔔變成精緻的藝術品,最優秀的雕刻作品還可以在城市中展出,大家會在這一晚,一起欣賞蘿蔔雕刻;一起品嘗墨西哥美食;一起慶祝蘿蔔之夜。


 

 

英國:檞寄生之吻
在英國傳統中,「檞寄生」是可以帶來豐收及各種好運的植物,只要相愛兩人在檞寄生下親吻,據說就可以獲得幸福及庇佑。
 

沒想到英國人也這麼浪漫耶!傳說中的檞寄生,其實就是我們平常看到的聖誕節裝飾~



捷克:扔鞋求桃花
單身已經夠可憐了,連鞋子也來欺負我!?
若想知道明年聖誕還是不是孤家寡人,可以在平安夜這天(限女孩)背對門口,脫下一隻鞋往後丟,高度必須飛過肩膀,鞋頭若朝向門,明年就很有可能有另一半,幸運的話甚至會當上新娘子呢。


美國:醃黃瓜萬歲
把醃黃瓜拿來裝飾聖誕樹美國人也夠奇葩的,據說這項傳統是源由內戰時期,一位被俘士兵怕餓死,向敵人懇求食物,對方給了他醃黃瓜,士兵感恩在心,就把醃黃瓜掛在聖誕樹上表達感謝、紀念。
 
小編不才,醃黃瓜之樹應該長這樣?
是說敢跟敵人要飯吃,這士兵真是不怕死耶。


義大利:好運內褲
一般人可能認為新年穿新衣,但在義大利的平安夜,則是要穿上新內褲!?而且內褲除了要非常~非常~乾淨外還要有豐富的色彩,為了祈求帶來好運。
 

 

格陵蘭:平安夜灰姑娘
老公彷彿灰姑娘般,老婆只有一夜的美夢,夢醒後認命接下來364天的瑪麗亞日常。

在格陵蘭,老公會在平安夜這天對妻子百依百順(言聽計從),並且照顧她(限制她),整理所有的家務(燒毀),讓老婆平安夜可以在家裡好好休息,不過隔天就恢復往常了。

 

 


原來各國的聖誕習俗跟過法這麼創意有趣,如果玩粉們今年想過個不一樣的聖誕節或許也可以參考一下,小編覺得最後一項灰姑娘感覺不錯,有另一半的玩粉們知道該怎麼做了吧,顆顆。


 

圖片皆取自網路,若有侵權煩請告知。

老師說分享是美德,「加入會員」「按此分享本文現賺2點」立賺會員點數換好康唷!!

積點150點即可抽iPhoneX,還有會員獎品供你免費爽爽換 https://goo.gl/ZPS9GM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