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農曆年前「大掃除的吉日」曝光! 5禁忌一次看

2022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許多人都趕在新年前大掃除家中,塔羅牌老師艾菲爾近日就在臉書公布「農曆年前適合大掃除吉日」,好好把溫暖的家打掃乾淨吧!

【農曆年前適合大掃除吉日】
黃曆上“解除”,意味著“消除”,一般指的是清掃、沖洗住家宅舍,驅除災厄、晦氣,延伸到現在,就是適合大掃除的意思。2022農曆年前適合大掃除的吉日:1/12、1/13、1/18、1/24、1/25、1/27。

【農曆年前大掃除的重要禁忌】
一丶角落沒仔細打掃丶舊的春聯繼續使用
家中的角落位置,在風水觀點易藏污納垢,不利主人的運勢。以科學的角度來看,藏污納垢本來就容易引發皮膚問題丶過敏等。另外,有些人為了省事,覺得舊春聯貼得好好的,既沒破損也沒泛黃,就繼續使用。其實,這是不對的。過去一年使用過的春聯丶紅紙必須要換新丟棄。而且越早越好,拖的越久,會影響生活要事的進度,難以進展或功敗垂成。老師要提醒你「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最晚要在除夕中午前必須換掉舊春聯。

二丶冰箱米缸為空不吉
過年前夕,大家都會習慣把冰箱清空出來整理,但其實冰箱就是儲藏室,通常只有人氣少或家運不旺的狀況,廚物空間才會空空如也,而米缸也是相同的道理,所以適度的整理與補滿米缸與冰箱,象徵家中來年衣食無虞,錢財滿滿。

三丶床不能亂動
床是「藏氣納財」的位置,平時就不該隨意調整位置,搬家搬床的安床時機也是相當重要的。若擺放的不好丶隨意移動甚至是搖晃,除了影響睡眠,也會讓諸事進展不順,影響主人健康與家庭和睦。尤其是家中有孕婦,更不能移動睡床,床有床母,胎有胎神,任意移動床等大型傢俱,驚擾床母丶胎神,導致不安,易動胎氣。所以不可以為了打掃方便,在年節大掃除隨意移動床位。

四丶大門不亂動,五黃丶病符方宜靜丶不宜紅
2022年病符位在【西南方】,而五黃災星在【中宮方位】。五黃丶病符的方位最忌紅色,因此最好減少家中這兩個方位的紅色與黃色擺飾。另外此方位宜靜不宜動,因此2022年別大興土木丶養魚或種植物。

大門丶臥室的門若開在五黃丶病符的方位,宜採用灰色丶白色的地墊或懸掛白色丶黑色水晶挂件化解。有些人喜歡趁著大掃除時將大門重新用油漆丶上色,但其實這些是不能亂來的,尤其要觀察大門方位不可在2022年的【西南方、中宮方位】。

五丶迎春花卉有講究
桃花丶梅花,可擺放在大門旁表示報春丶迎春,也是喜氣象徵;而茶花丶君子蘭可擺放在房間,使家庭和睦相處;富貴竹丶發財樹等則可擺放到客廳象徵富貴,來年財源滾滾。但家中植栽太多會消減陽氣,尤其更不可讓藤蔓佈滿屋牆,這些是衰敗之象。

【農曆年前家中應當清除的物品】

一丶舊銅錢丶老舊家具丶飾品
大家也許都知道,古代占卜中龜殼和銅錢可以用來作為靈媒的工具,尤其是年代久遠流傳下來的銅錢,或許被拿來做過什麽道具,難以考究;而古老的傢俱丶飾品丶衣物也有類似的顧忌,來路不明的「老東西」,很可能帶有雜亂的氣場,不建議放在家中。倘若你能肯定那是自己家族流傳下來的物品,那就沒有什麽太大的問題,興許還能帶給你保護的作用。

二丶不透光的厚重窗簾
暗淡的室內光線易使人疲勞,提不起勁,也難以聚財。陽光就是能量丶就是財氣,所以大家還是盡量讓陽光照到屋內,厚重的窗簾會把財氣擋在門外,把晦氣藏在屋中。

三丶長刺的仙人掌球丶或枯黃的植物
家裡要擺點綠色植物,會比較有生氣,也可以順便吸附甲烷等有機溶劑,但必須注意植物的健康度,與擺放的種類與位置。枯黃的植物在家中,會有衰敗之象。另外,很多人也喜歡擺放好照顧但有刺的仙人掌,這會是個極大的誤區。在風水理論中,種點綠色植物確實沒有錯,但擺放有刺的植物或仙人掌,就必須是有目的性丶針對性的去除某些不好的運勢才使用。

四丶破碗丶破杯丶破盆
若家裡有破掉或缺角的鍋碗瓢盆,建議在新年一併換新,新年新氣象,使用有裂紋丶缺口的物品,除了有割傷的風險,也會影響財運而破財。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