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也是運動員! 雷艾美列2點揭「國手收入內幕」...感嘆:很辛苦

《全明星運動會》比賽期間蔡昌憲、雷艾美分別加入紅、藍兩隊,而有著「路跑女神」封號的雷艾美,雖然被鼓鼓另外封為「委屈女神」。而她的妹妹也是一名運動員,日前更在IG透露國手「收入內幕」,福利和外界想像的有些差距。

雷艾美表示,近幾年的台灣,運動風氣開始興起,開始可以看到一些,運動員們的代言跟露出,同時看著奧運選手登上最高殿堂,真心為他們感到開心「因為那些獎牌,不只代表著國家和榮耀,更實際的也代表著,他們未來的生活跟收入」。

她也說,拿到牌的就是幸福的運動員「因為台灣的國光獎金相對的高,有了點知名度,還有很多企業合作的機會,但是,在拿到牌之前呢?當菁英選手們,參與選拔並加入了國家代表隊,領的便是國家的薪水,那你們知道他們的生活費嗎?」。

雷艾美指出,按照「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集訓選手費用支給要點」規定,每個月能獲發3萬元的生活津貼,但這樣的條件是不含「勞健保、國民津貼保障的」;不是備賽期間,選手必須離開備賽中心,所以一切的教練、訓練費、場地、設備等等,都是選手們自己搞定「講白了,除了比賽期你才是國家的,其餘的時間就…」。

這制度也讓她相當感嘆「在台灣要當運動員,是很辛苦的,他們值得我們,一個大大的respect!#台灣運動員加油#respect」。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