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鼓賽前兩天「突然改變習慣」:原本憑感覺 射箭「1分之差拿勝利」

《全明星運動會》從第一季至今,收視成績開出紅盤,更蟬連五週同時段收視冠軍,網路聲量都有亮眼表現。在最新一集的射箭賽事中,鼓鼓擔任藍隊最後一棒,最終扛下壓力,以1分之差拿下勝利。他也透露,其實就在賽前前兩天,把左眼做瞄準的習慣改成右眼,雖然危險,但在苦練後為隊上拿下成績。

鼓鼓透露,其實從第一次練習射箭時,就覺得這是一項很難上手的運動,因為需要靜下心,但偏偏自己又有點過動「再來我的慣用眼也影響我很大,我是右撇子卻是左眼,一開始的練習我都把準星條到左眼,導致我在射箭時其實看不到弦,只能看到準星。」

他也坦言,所以這讓他根本就是「憑感覺在射的」,非常不穩定,同時又很想把射箭練好。就在比賽前兩天晚上,他跟與隊長小春、林敬倫及潘君侖苦練到9點多,便臨時決定想用右眼瞄準看看「其實很危險,因為我已經用左眼射了三天了,用右眼瞄準終於看到弦跟準星的關聯性。」

鼓鼓還說,他把錢姊教的事情,加上自己的手感和身體的感覺記下,當成口訣複誦「每射一箭之前我都會邊深呼吸默念三次以上才舉弓」。

最後他也感動的說,「我真的做到了,我做到了為藍隊執行最後一擊並且贏了比賽。沒有隊友的信任跟愛,靠一個人是做不到的,就算一個人在場上,也覺得自己像10個人一樣強壯,謝謝隊友們!」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