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越來越少人發? 過來人曝1關鍵:真的看不懂在幹嘛

 

每逢過年,許多小朋友都會拿到紅包。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很多人到了要發紅包的年紀,卻因為薪水不高乾脆不包「過年是不是越來越少人會發紅包了?」,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偶有熱議,紛紛留言回應。

原PO表示,30歲以上的人,以前小時候都等著領紅包就好,但是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要發紅包給晚輩的年紀,雖然有工作,但是薪水可能不多,除非要拿出自己的年終「不然包個200元不如不要包了,所以過年是不是越來越少人會發紅包了?」

沒想到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許多網友都覺得原PO太小氣「是你太小氣吧或親戚太多吧,我晚輩也就2個,一人600我是覺得還好」、「200太少,好歹600,像我都不包的」、「紅包本來是討吉祥美意」、「看不懂在幹嘛」。

而也有人說,「有些親戚之間會說好互相不給 省得私底下比較」、「只有窮人才在那邊劣根性比來比去,算計說誰誰誰幾個小孩我要包多少才回本」、「我覺得講好也很好啊 就是小捧友會生氣氣而已」。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