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開終點站「發現紅雨傘靠窗邊」 下秒聽見「嗶卡聲」不敢回頭

雖然大家應該都知道什麼是都市傳說,但先來小小科普一下:「都市傳說」是來自現代的傳奇或是無解怪談,主要特色是民間故事、傳說或傳奇。那玩編最近在逛社團的時候,看到一篇很有趣的故事,因為這場景設定的很「平易近人」所以特別有感(?打算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位網友是一位公車駕駛,這個故事是來自一位老前輩提醒。

故事開始:(以下人稱不代表本人立場)

我是個公車駕駛,雖然現在離某個月份已經一段時間了,但我常想起老前輩說過的。

「那個月份當末班車到終點站時,除了就算車內沒人也要車門全開廣播提醒到站兩次的行規外,如果車上多了些東西就視而不見,別去動它。

在我剛入行的那一年,一個剛下完雨的週末,例行性的在終點站牌查看是否有垃圾時,一把紅色的傘靠在最後一排的窗邊,當下只想趕快下班的我直接把東西掛在後門博愛座扶手上,方便我回去繳交辦公室保管。

接著我發動引擎,轉換燈號為非服務時間,關上了所有的室內燈,一如往常沉浸在沒有乘客的放空時間,往車場的路上移動。

(一*通上車)突然後刷卡機發出的聲響讓我背脊發涼
麻了個挫冰不會吧?
還是一*通!?

全身的感官瞬間放大,當下一直回想刷卡機是否有誤判當機的經驗,或是傘內包了張造型小卡去誤觸刷卡機之類的,但...沒有,也沒勇氣停車往後走去確認,掛傘的地方離刷卡機也有一米。

我經歷了此生感覺最漫長的20分鐘,眼睛完全不敢往上面的車內主後視鏡看。

到停車場停下車,提了錢桶包包關上門立刻逃往辦公室結帳。隔天早上推開車門...確實像學長們說過的那樣,東西自個會不見,就別想太多了。

但我想到的是....沒刷下車卡,下次上車要被扣20..........

End

而這位公車駕駛也有跟小編透露,其實到他們這一輩的駕駛裡,只剩下「末班要開門清空」的小禁忌,因為大多是的傳說都隨著司機們的退休失傳了XD!

玩編後記:

在開始閱讀這文章時,就出現一種臨場感,是因為每天都搭公車通勤嗎(?總之,看到一半時覺得有點可怕,會不會下一秒就發生很可怕的事。不過原PO卻在故事尾聲擔心「沒刷下車卡,下次上車要被扣20......」,這反轉也是夠貼近生活,只能說這司機有夠貼心XD。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