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純樸「南部神麵」北漂哥想念到哭! 意外引共鳴:平民美食的極致

台灣是個美麗的小島,雖然各地還是會有文化差異,不過都不會差到很明顯,其中最為不一樣的應該就是飲食了。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問卦,「豆菜麵北部都沒有的掛(卦)」並表示自己很想念南部的「豆菜麵」。

原PO表示,身為北漂青年的他,真的很想念南部的「豆菜麵」,但是這特別的麵北部地區似乎沒有「是不是這純樸的麵,跟我們北漂的人一樣,完全不適合北部這繁華城市」,並表示自己來到北部後完全沒有看過豆菜麵「好想我的豆菜小麵麵」。

不過許多人看到後,紛紛問說「豆菜是什麼?」,就有網友解惑「豆菜麵有涼麵的,也有作湯的,而豆菜就是豆芽菜」;還有網友解析豆菜麵的口感「我台北長大,爸媽麻豆人,豆菜麵真的屌,台北沒這種扁油麵,簡單的甜蒜醬油包裹口感紮實彈牙麵條,搭配清爽脆嫩豆芽,啊嘶~~~~」、「豆芽菜的清爽加上醬汁融合,真的是平民美食的極致」。

而許多網友也大推這項美食,「好吃 回新營外婆家必吃」、「以前朋友有特地從台南帶過來花蓮 ,真心感謝他」、「北部人,去台南玩才發現這麵,真的好吃啊 北部偶然看到會買」、「超好吃」、「豆芽菜的清爽加上醬汁融合 真的是平民美食的極致」、「我討厭豆芽菜但導菜咪爆炸好吃」、「台南豆菜麵好吃,北部同事朋友滿頭問號,問說那是什麼」。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