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讀音怎麼唸? 魏如萱看巧虎才知道「一直都唸錯」:這樣對嗎?

印象中,這兩個字很常被拿出來討論!藝人魏如萱(娃娃)目前育有1子路易,經常在IG上分享育兒趣事。她7日透露,有天在陪路易看巧虎時,發現「蛤蜊」竟不是自己平時說的那樣,並且還去查了教育部辭典規定的「正確讀音」,但還是忍不住問「這樣對嗎?」

魏如萱表示,蛤蜊這兩個字一直唸成「ㄍㄜˇ ㄌㄧˋ」,但是下午陪路易看卡通巧虎看得一頭霧水,才恍然大悟教育部辭典定的讀音是「ㄍㄜˊ ㄌㄧˊ」。對此她也忍不住發問「如果課本教的和實際生活上運用的不一樣,如果考試寫成ㄍㄜˇ ㄌㄧˋ這題就是錯……這樣對嗎?」。並表示,下次點餐時會改口說「ㄍㄜˊ ㄌㄧˊ」。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紛紛在底下留言「上次去看蛤蜊島!好看!」、「我最近在kk課本學到翻跟頭(ㄊㄡ˙)(翻跟斗)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