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陰影湧現!6.7強震喚醒「空間扭曲了」記憶 樓梯全部消失...直看到街上慘況

週四晚間(10日)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讓不少人都嚇到到不行,更勾起1999年9月21日的大地震(集集大地震),雖然當時玩編也才出生一年,沒什麼印象,不過成長的過程中,一定會聽到長輩們說起這件事。一名網友就在ptt發文表示,那個4級地震,已經嚇到快漏尿了,差點奪門而出了,所以他也忍不住問卦,「921大地震到底有多可怕阿??」

原PO表示,當晚的4級地震已經嚇到快漏尿,差一點就奪門而出,但是卻發現很多人多說「跟921比起來真的是小兒科」;所以這也讓他相當好奇,921到底是有多可怕,並徵求有經歷過的人分享。

其中就有一名網友回憶起他921的狀況,他是一位住在台中的鄉民,當時住在電梯大樓6樓,當下立刻躲到床下,嘴裡不斷念著佛號;等到地震停了後才發現,「下樓梯牆都垮了」,可以直接看到外面,餘震一來大家手握在一起,真的有撿回一條命的感覺。

 ▲921地震。(圖/翻攝自地球圖輯隊,下同)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人生第一次感到強烈的恐懼感就是921」、「921全程搖了102秒...你說有多絕望」、「921當時 第一次感受到我真的會掛掉的念頭,而且整個人抖到連起來跑出去都不敢」、「那天半夜跑出去 天上星星超多 天空是偏血紅的那種」、「簡單講搖的當下你會覺得自己真的要死了,你覺得你的房子像塊豆腐隨時可以散開」。

回顧1999年9月21日這場芮氏規模7.3的大地震,當時搖晃時間持續102秒,震央在南投縣集集;一共造成全台2415人死亡、29人失蹤、1萬1305人受傷,5萬1711間房屋全倒。這場天災讓許多人都覺得「第一次感受到極大的恐懼,距離死亡也很近」,有經歷過的所有人,在往後的日子裡,只要一有地震,那恐懼的感覺,又會再次浮現,令人相當心疼。

不過,10日晚上地震的時候,玩編爸媽嚇到躲在電視機「旁邊」,雖然不太懂他們的用意,應該是要躲桌子下吧...?但總之他們很害怕,我爸還緊緊牽住我媽的手,現在想起來,可能也因為經歷過921,所以有點陰影,雖然有點難過,但從頭到尾沒有人來關心我是怎麼回事!!!我也很怕啊!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