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生聽音樂都靠它 你還記得嗎?

圖片/pinterest   instagram       

 

 

 

聽音樂是眾多人紓解壓力、放鬆心情的方法,現在打開線上音樂軟體便能聽到喜歡的音樂,實體專輯則好像已經是史前時代的事了;但在網路尚未如此發達時,都是如何聽音樂的呢?

八年級生的音樂史,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卡帶

 

感傷唱片行店長(@being_yu)分享的貼文 張貼

 

卡帶的流傳,讓音樂的散佈更加方便,除了能夠聽音樂之外,連錄音都能夠包辦,小小的體積,具備著大大的力量,雖然玩編只經歷過後半期的卡帶生活,但是回憶至今仍深刻在印在腦海中。

 

 

 

CD隨身聽

 

cathho(@cathohoho)分享的貼文 張貼

 

 

還記得喜歡的歌手出CD時,一定會特地去唱片行購買CD參加簽唱會。

小心翼翼打開CD,用最心愛的CD隨身聽聽到歌手的聲音,當下的雀躍感,大概像是中樂透般開心吧。

 

 

 

mp3 player&iPod

 

sas_onlinestore(@gadgetbysas_onlinestore)分享的貼文 張貼

 

 

21(@a_bier)分享的貼文 張貼

 

網路逐漸興起後,下載數位音樂逐漸成為主流,進而推出各種聽音樂的媒介,就像上圖的MP3及iPod。

這些數位設備除了能夠聽音樂外,有些還能夠錄音等多種功能,還記得小時候,還會跟同學互比設備功能性的多寡、互相分享彼此的音樂。

 

 

手機音樂

 

免費背景音樂下載(@freeaudiolibrary)分享的貼文 張貼

 

而當智慧型手機出現後,手機一機多用的功能被充份的發揮,不僅能從電腦下載音樂到手機裡,音樂也還能被剪輯成手機鈴聲,讓喜歡的音樂真的可以真正的融入生活,也因為手機多是隨身的特性,讓「聽音樂」變的更加隨時隨地。

 

 

 

數位音樂大平台

 

KKBOX Taiwan(@kkbox_tw)分享的貼文網路盛行下,實體專輯轉為數位音樂,不用等待專輯發售,可立即聽到想要的歌曲,相當便利,而且省下手機空間以及時間,受到許多人的歡迎。

 

回想起來,有時候會懷念小時候為了買一張專輯,需要省吃儉用存下零用錢,才能聽到喜愛歌手的音樂,然後翻著一張又一張的歌詞寫真時,真的會忍不住發出滿足的笑容;但這樣的經驗也隨著音樂販賣的模式改變而消失。

 

現在只要使用APP付款,便立即可以聽到無數歌手的音樂,雖然沒有傳統的紙本寫真歌詞集,但是透過便利的科技,各國的音樂都能無時差的聆聽,也為現在的歌迷帶來了不同的音樂體驗。

 

隨著科技的進步,以後聽音樂的方式又會如何進展呢?讓人期待阿~

 

 

-fun_201708012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