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居用「塑膠大水管」搭起來!外觀就跟真的一樣 網傻:我走近才發現

▲鳥居。(圖/翻攝自よーこベイベーRG推特)

鳥居(とりい Torii)是日本神社的建築之一,傳說是連接神明居住的神域與人類居住的俗世之通道,屬「結界」的一種,在日本很常看到;但大多均以兩根支柱與一至二根橫樑構成,並且在橫樑中央有牌匾。

有日本網友近日在推特上PO文表示,看到很多不同大小或材質的鳥居。因為很多人都覺得,鳥居只有用木頭做成,但其實有的是用「大水管」製成,而且還有超迷你鳥居。

▼這迷你也太可愛。(圖/翻攝自こぼね推特)

在日本關西地區,就有超級迷你的鳥居,通常是放在馬路旁、車站、電線杆底下及巷子裡,這是為了要防止沒公德心的人亂小便,因為比起立牌標語,小型鳥居更可以達到警示作用。

日本某些地區的鳥居,是用「大型塑膠水管」,搭成一座鳥居,在漆上油漆,外觀真的看不出來,但你走近後就會發現,這原來是水管!

▼要這麼近才看的出來是水管。(圖/翻攝自さいばば推特)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