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抵制 J·K·羅琳!推特刷爆「#RIPJKRowling」 新書疑歧視跨性別

J·K·羅琳。(圖/翻攝自IG)

風靡全球的魔幻小說《哈利波特》英國女作家 55 歲的 J·K·羅琳(J. K. Rowling),在今年6月時,因一句「有月經才能被稱作是女人」惹火許多人,不過最近又因她推理系列的小說《Troubled Blood》中的劇情「男性喬裝成女性去殺人」引起爭議。

當時J·K·羅琳突如其來的一句「有月經才能被稱作是女人」惹火許多LGBT族群和支持者,連飾演《哈利波特》的男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Daniel Radcliffe)也出面反駁。

▲推特出現很多「#RIPJKRowling」的hashtag。(圖/翻攝自推特)

最近又因為《Troubled Blood》中的劇情「男性喬裝成女性去殺人」讓許多網友認為,J·K·羅琳是在諷刺跨性別者的族群是危險的,這風波也大到在推特上出現「#RIPJKRowling」的hashtag。

這長達900多頁的推理小說中,提到「男子穿女裝,喬裝女性,犯下謀殺案」;對此,網友也說,「J·K·羅琳是不是只接受同志,卻對跨性別者產生蹭恨」,但也有網友說,這劇情也不一定在說跨性別的族群,而是在說變裝癖?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