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6】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 《返校》、《陽光普照》相互廝殺同列大贏家

                                         ▼《返校》、《陽光普照》今年各拿下5座獎項,成為金馬最大贏家


                                                                     (圖片來源:網路)

第56屆金馬獎於昨(23)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舉辦,本屆典禮沒有特別設置主持人,希望將時間跟榮耀留給一整年辛苦的電影工作者。在得獎名單方面,《返校》、《陽光普照》各自拿下5個獎項而同列今年的金馬大贏家。

《返校》分別拿下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改編劇與最佳新導演、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而《陽光普照》則奪得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輯、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情長片。

今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碰上中國刻意抵制,再加上「金雞獎」特別選在同天舉辦,有意互別苗頭,讓56屆金馬獎所受到的壓力比往年更大,但透過台灣、馬來西亞或新加坡等影人共襄盛舉,讓昨晚的頒獎典禮更添風采。

          ▼鍾孟宏的《陽光普照》不僅風光拿下多項獎項,更奪下本屆金馬最佳導演


                (圖片來源:金馬獎@Facebook)

今年典禮一開始是由歌舞劇「有一陣人,追求一個夢」開場,並接著播出本屆入圍電影的剪輯短片,短片的最後引用電影「返校」的經典台詞:「記得這一切,有多得來不易」,讓網友狂讚「怎麼典禮才剛開始就這麼感動!」

《陽光普照》拿下今年金馬的最佳劇情片,導演鍾孟宏說在台灣拍片辛苦,「但唯有熱愛電影,才能感受其中的一點一滴」。

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劇情長片

陽光普照

最佳女主角

楊雁雁/熱帶雨

最佳男主角

陳以文/陽光普照

最佳導演

鍾孟宏/陽光普照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張偉勇/幻土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光明之日/返校(詞:雷光夏 曲:盧律銘、雷光夏 唱:雷光夏)

終身成就獎

王童

最佳美術設計

王誌成/返校

最佳造型設計

Nikki GOOLEY、周麗明、蔡珮玲、Nina EDWARDS/夕霧花園

最佳紀錄片

你的臉

最佳新導演

徐漢強/返校

終身成就獎

王羽

最佳動作設計

洪昰顥/狂徒

最佳剪輯

賴秀雄/陽光普照

最佳女配角

張詩盈/我的靈魂是愛做的

最佳改編劇本

徐漢強、傅凱羚、簡士耕/返校

最佳音效

李丹楓、周震、嚴唯甄/灼人秘密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湯湘竹

最佳男配角

劉冠廷/陽光普照

最佳原著劇本

楊修華/幻土

最佳動畫短片

金魚

最佳劇情短片

紅棗薏米花生

最佳新演員

范少勳/下半場

最佳視覺效果

再現影像製作有限公司、郭憲聰/返校

最佳攝影

陳克勤、陳志軒/狂徒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