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6】劉冠廷耍狠成功勇奪男配角 張詩盈挺孕肚拿走最佳女配角

                                      ▼劉冠廷、張詩盈在電影中精采的演出,為自己拿下金馬最佳男配角、女配角獎

                                                              (圖片來源:金馬獎@Facebook)

第56屆金馬獎備受矚目的男、女配角獎項,最終由《陽光普照》的劉冠廷、《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張詩盈分別拿下。在片中飾演菜頭的劉冠廷,特別感謝挖掘他的導演王小棣,在後台時也謝謝女友的一路支持;而張詩盈則是挺著9個月大的孕肚上台領獎。

出身屏東的劉冠廷,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曾在2015年時參加王小棣等導演所創辦的「Q Place表演教室」訓練,以第一期學員的身份結業。先前也曾憑藉《花甲男孩轉大人》拿下第5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劉冠廷在台上感謝當時創辦「Q Place表演教室」的王小棣,「因為妳我才有被看見的機會」,也謝謝《陽光普照》導演鍾孟宏信任他,讓他出演這個角色。

劉冠廷也在台上特別感謝媽媽:「謝謝我的家人,長大後我才知道,能夠在這樣的家庭長大我是幸運且幸福的。謝謝我的媽媽,她就跟所有台灣的女性一樣,靜靜地守護這個家庭,謝謝她,謝謝大家。」

        ▼劉冠廷先前《花甲男孩轉大人》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今年再以《陽光普照》拿下金馬最佳男配角


                        (圖片來源:網路)

而憑藉《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成為本屆金馬最佳女配角的張詩盈,挺著巨大的孕肚小心翼翼上台領獎,一開口就忍不住哭出來,哽咽感謝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身為一個演員,能被看到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事,謝謝評審看到我!」她自嘲「雖然我的戲分真的被剪掉很多」,但還是謝謝有這個被看到的機會。

張詩盈過去因參與電影《父後七日》飾演孝女「白琴」而走紅,也曾憑藉該角色獲得第4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人的提名。此次在《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飾演面對愛滋病老公在外同居同性情人的正宮,精湛演技讓她勇奪金馬。

                            ▼張詩盈在《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憑藉精湛演技,奪下金馬最佳女配角


                     (圖片來源:網路)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