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6】堪稱「死亡之組」!老將新秀正面對決 金馬最佳女主角競爭激烈

第56屆金馬獎即將在今(23)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而本屆的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更被外界稱為「死亡之組」,可見競爭相當激烈。入圍的5位女星,各個來頭不小,有影后、視后,有老將、新秀,包含李心潔、楊雁雁、呂雪鳳、柯淑勤、王淨,各有亮眼表現。

曾憑藉《見鬼》拿下金馬影后的李心潔,今年再度以歷史電影《夕霧花園》入圍最佳女主角,受訪時曾直言:「我覺得演員在演這種戲的時候,某一個程度上承受很大的精神壓力」。另外,此次也是她首次與日本影帝、同時也是男神的阿部寬對戲,這讓息影4年的李心潔越演越帶勁,片中的情慾戲更是她從影以來的最大尺度,外界非常看好她。

而另一位馬來西亞女星楊雁雁,在《熱帶雨》中飾演一個女人面對自我最茫然的追求與領悟,溫暖、穩重又內斂的精湛演技,是李心潔奪下金馬的最強勁對手。

至於台灣代表,有再名導演張作驥新片《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中,憑藉一場菜市場6分鐘的飆罵獨腳戲而驚艷各方的呂雪鳳,要知道,當時她拿到的只有幾句重點台詞,其他的都只是自行發揮,可見功力相當深厚。

另外,還有新生代演員,在《返校》中展現精采演技的王淨;金鐘得獎常客柯淑勤也憑藉《陽光普照》中飾演經歷波折又屹立不搖的強悍母親,為她首次迎來金馬最佳女主角獎的提名,究竟今年的金馬后冠獎落誰家,今晚就能見真章。

 ▼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競爭相當激烈,更被外界喻為「死亡之組」(由左至右:王淨、楊雁雁、呂雪鳳、李心潔、柯淑勤)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