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6】第56屆金馬獎今日登場 這5大亮點讓你不容錯過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就在今天!雖然今年少了中、港兩地的作品及影人參與盛會,但報名件數卻創下史上第2高,而且典禮本身還有不少值得期待的亮點,在典禮開始前,就讓小編幫各位整理這些你絕對不能錯過今年金馬獎的5大亮點吧。

                                       ▼第56屆金馬獎將在今晚登場


                                                   (圖片來源:金馬影展 TGHFF@Facebook)

(一)沒有主持人

舉辦了將近半個世紀,金馬獎過去多有主持人串場,除了能活絡現場氣氛外,也能掌控典禮流程與時間,但第56屆金馬獎將會是史上首次「沒有主持人」的一屆,主要是希望能將典禮安排的更加緊湊,就連每年備受矚目的紅毯「星光大道」都特別延後到17:30開始,就是希望能將典禮上的時間、榮耀,全都留給過去一整年辛苦且重要的電影工作者。

                       ▼今年金馬獎首次沒有主持人串場,將時間留給所有電影人


                                                       (圖片來源:金馬影展 TGHFF@Facebook)

(二)星光大道主持人有巧思!紅毯女王配實力派新演員

本屆的星光大道雖然時間往後延,但流程跟人選卻是一點都不馬虎。此次,金馬紅毯上的主持人,由第10度拿下主持棒的楊千霈再次肩負起重擔。8年才剛產下第二胎的她,除了得忙著照顧家中2個小寶貝外,還得努力抽出時間看入圍影片、準備資料,還要積極恢復身材,希望將最完美的一面呈現給大家。另外,與她搭檔的,是今年以《陽光普照》入圍最佳男配角獎的劉冠廷,首次主持紅毯的他,將會跟「紅毯主持專業戶」楊千霈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也備受外界期待。

      ▼56金馬的星光大道主持人將由楊千霈、劉冠廷搭檔主持


                                                (圖片來源:楊千霈、劉冠廷@Facebook)


(三)開場表演再現「歌舞秀」 向入圍者致敬

典禮一旦開始,最受矚目的就屬「開場表演」了,而今年的開場秀將帶來精采的「歌舞秀」,表演中出現的歌曲都是改編自原創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並找來苗可麗、孫可芳等原劇演員參與演出;另外,曾拿下金馬新演員獎的李千那,也會加入演出。這段從懷舊到展望的歌舞秀,橫跨了半世紀的電影風華,希望能向今年入圍者致敬。

         ▼今年金馬獎的開場歌舞秀備受外界期待


                 (圖片來源:瘋戲樂工作室 Studio M@Facebook)

(四)入圍片頭、配音找來大咖獻驚喜

另外,今年觀眾要特別留意所有獎項的「入圍片頭」,此次負責視覺設計的JL DESING,找來23位新銳導演來設計各具創意的片頭,再加上李安、王童、侯孝賢、張艾嘉、楊貴媚、陳博正、梅芳、王小棣、吳念真、小野、朱延平、潘越雲等台灣電影大前輩來配音,期望藉由影壇前輩真摯的口白,把「金馬精神」傳承予後輩新秀,大家到時候可得仔細聽聽這是哪位影人為哪個獎項配音。

        ▼今年入圍片頭特別找來台灣電影前輩配音,頗具巧思


                  (圖片來源:金馬獎@官網)

(五)頒獎嘉賓重量級 請來坎城大導演

每年出席金馬的頒獎嘉賓,也是典禮上的看點之一,今年的頒獎嘉賓也是重量級,除了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導演王童、錄音大師杜篤之、金馬最佳攝影李屏賓等大師級影人外,還有金馬得主李心潔、楊貴媚、魏德聖、馬志翔、李千那、楊雁雁、陳竹昇、謝盈萱、丁寧、李烈、葉如芬也將擔任頒獎人。另外,2位國際級影人、坎城金棕櫚得主是枝裕和及日本影帝永瀨正敏,亦將現身頒獎。

     ▼坎城金棕梠得主是枝裕和、日本影帝永瀨正敏特別抵台力挺金馬


                    (圖片來源:金馬影展 TGHFF@Facebook)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會在今(23)日晚間7點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星光大道則會在下午5點半登場,觀眾除了可以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直播外,網路直播則由遠傳friDay影音獨家播出。其他轉播地區還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柬埔寨、菲律賓、緬甸、寮國、汶萊、美加、紐澳等地區。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