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尚跟你想的不一樣!

Photo/網路

 

 

提到和尚,大家應該都會想到無欲無求、清心寡慾、吃齋唸佛,不過在日本的和尚除了可以大口吃肉,還可以娶妻生子!

 

 

 

 

前兩年由山下智久與石原聰美主演的《朝5晚9》日劇,就在敘述日本和尚的生活。劇中山下智久擁有高學歷、百年歷史的家產,難道在日本當和尚真的那麼好嗎?

 

 

 

 

 

日本的和尚不是苦行僧路線,因為在日本這個人多地少的國家,墓地是非常稀有的,而且都是由寺廟在經營管理,因此在死後,親人也必須支付寺廟一筆墓地管理費。土地來源是由歷代天皇所贈與,而且地契是長久有效的,因此後代弟子皆不愁吃穿。

 

 

 

 

 

除此之外,在死後通常親人都會到寺廟請和尚為死者起法號,而一個法號就要價不斐,而且沒有法號也買不到寺院的墓地!

 

 

 

 

 

在日本這樣課稅繁多的國家,和尚不需要納稅的。因此他們可以做法事念經賺取外快,或是道路邊化緣。

 

 

 

 

如果說在台灣的鐵飯碗是公務人員,那在日本就是和尚了!和尚在日本深受女性歡迎,因為除了經濟能力穩定之外,許多和尚都受過高等教育,文化素養也較高。而且在日本還有和尚相親集體相親的景象出現呢!

 

 

 

 

-fun_201706010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