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最是橙黃橘綠時」KISS好鼻血…法比歐受訪「你們記者沒有這樣親嗎?」


徐慶珠、施書銘導演新片《最是橙黃橘綠時》舉辦電影特映會,主角法比歐、翁嘉薇、各務孝太攜手出席,這部片將時代背景設在80年代的台灣,敘說一對正值青春、個性迥異的女性好友,急於掙脫家庭的束縛、遠赴異地生活的女性情誼故事。拍攝地遍及日本鹿兒島、古都台南和台東。

在片中法比歐飾演的里昂,是個蘇東坡迷,他因熱愛東方文化而來到台灣,與在學校工作的希敏(李亦捷飾)產生情愫。導演徐慶珠當初選角,第一眼看到身材佼好的法比歐,心中就說:「不ok。」只因他身材太好,讓現場媒體一聽都跌破眼鏡!徐導表示80年代尚不流行健身,所以那時的身材都比較「自然」,也為此她要求法比歐暫停健身,「讓身體『鬆』一點。」並且戴眼鏡、蓄鬍,以符合片中30來歲的法國男性形象,她笑說:「這部片讓法比歐犧牲色相,變得不那麼帥,但他真的很努力、表現得特別好,「我很滿意!」

 

法比歐和李亦捷在片中有段床戲,雖然拍攝手法含蓄,但導演徐慶珠讚法比歐演得細膩,媒體也相當贊同,尤其讚法比歐吻得用心,往下吻到下巴,卻又勾上來,讓法比歐聽了大笑,「你們記者沒有這樣(親)嗎?」反幽記者一默。話題遊走在尺度邊緣時,法比歐提及其實最大的尺度是一場海邊的泳戲,他跟李亦捷在沙灘玩水,玩著玩著沒想到就全裸了,但這段畫面後來導演並未使用,被虧是不是要等到出dvd特別版時收錄?導演徐慶珠則笑說,異國戀情本身就是一個衝擊,尤其在80年代,本來拍得滿水到渠成,但後來覺得跟本片並未絕對相關,再三思考就未收錄,讓媒體大虧法比歐「白露了!」但他自己則表示絕對尊重導演想法,自己就是「在工作而已,沒什麼!」

 劇中另一對情侶翁嘉薇和各務孝太,則是小清新純純的愛,在片中飾演富家女的翁嘉薇,不想接受父母安排相親,憤而離家到日本考上服裝設計學院,家中斷了金援的她,辛苦打工開始認識世界,遇上了19歲的各務孝太,展開了一段異國姐弟戀。有趣的是,飾演暖弟木村的各務孝太,真的有日本血統,爸爸日本人、媽媽台灣人的他,小學六年級回到台北定居,此番跟著劇組至九州鹿兒島拍片,和翁嘉薇培養出革命情感,至今都還是會出來聚餐的好哥兒們!翁嘉薇和各務孝太「小倆口」互動極佳,私下打打鬧鬧,但一場關鍵吻戲,卻是靠借位完成,翁嘉薇說:「當時孝太上下左右都吻了,就是吻不到嘴唇。」當下給他「借位王」封號。孝太則說當時真的很緊張,倒不是因為和嘉薇很熟而迴避。此外,有次收工後,大夥在街道上找餐廳,走了1小時才終於找到一家燒肉店,嘉薇怪孝太都不出聲,當時她餓得要死,還要硬操著彆腳的日文和店員點餐,孝太聽了則笑說:「讓妳練習一下(日文)啊!」導演徐慶珠則讚孝太很重感情,當時孝太的戲全部殺青時,一轉眼不見他的人,原來他躲在最後面哭哭,孝太很愛這個劇組,即將分離不捨而流下男兒淚。電影《最是橙黃橘綠時》將於3/15盛大上映。   資料提供:好野娛樂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