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的紙居然發芽了!

圖片來源/ woopapers 文字/艾莉歐

 

即使被踐踏,到了春天,仍舊會不屈不撓地堅強發芽,不論哪種農藥都無法除掉,就是雜草的精神啊!

-by 牧野杉菜

 

當你在工作上受氣、感到委屈時,是否會想起流星花園的杉菜,說過的雜草名言呢?

 

陪伴六、七年級的雜草說,在現實生活中已經實現囉~

 

 

將用過的紙埋入培養土中,就可以發芽、長出葉子來,在你的面前實現不受屈撓的植物生命力!

 

這樣的紙叫做:種子紙!

 

 

種子紙的做法,是從再生紙的紙漿中混入植物種子,這樣在生紙使用過後,只要埋入土壤中就可以長出新生植物,大大的增加「再生與重生」的loop。

 

 

種子紙受到製作的限制,僅可使用凸版印刷,相對提高不少製作成本。

 

但是,想到每張一次性使用過後的再生紙,在放入土壤分解後會長出怎樣的植物呢?

 

這樣的期待值是無價的~

 

 

 

發明種子紙的「蕪蕪紙創」(WOOPAPERS)希望透過種子紙蘊含的綠色生命,激發大眾認同綠色紙品的概念。

 

這段理想與現的交錯的冒險與堅強,交疊而出的韌性,正與再生紙中期待成長茁壯的種子一樣,是一種生命力的展現。

 

 

透過「蕪蕪紙創」的不斷努力精進,目前已經有韓國Samsung、美國Kiehl’s、丹麥ecco使用種子紙來製作品牌平面印刷物。

 

 

「蕪蕪紙創」透過種子紙的研發,走出創意與生命的共生價值,也同時展現了台灣創意力的新生能量。

 

 

 

 

 

- fun_201706016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