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純汙水製冰所

 

 

圖片來源/PollutedWaterPopsicles 文字/艾莉歐

 

夏天到了,透明的冰棒看起來清涼可口,又很適合拍照,是年輕男女的夏日盛品!

 

 

 

 

但你肯定沒有吃過壓花的冰棒吧?

 

 

 

 

 

 

 

 

 

 

 

 

 

 

 

其實這並不是可食用冰棒,當然也不是浪漫的壓花冰棒!

 

而是用台灣100大汙染水源製作的冰棒圖鑑喔~

 

一直以來,我們都很在意飲用水的純淨度。

 

不論是製酒、保養品、洗髮精、飲料…我們都只用標榜天然純淨水製作的商品。

 

 

而來自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大四學生洪亦辰、郭怡慧、鄭毓迪,三個人想的完全相反。

 

他們看到了嚴重的環境問題,台灣的經濟快速增長,卻也帶來了嚴重的水源汙染。因此他們策畫了這個專題,希望能發揮影響力。改善台灣的飲水環境。

 

他們跑遍北南西北花了一年的時間,從河川、港口、水圳到路邊的臭水溝,認真收集了100大汙染水源的水,製作成冰棒後,在依照期樣貌做成可存放的模型。

 

 

並將作品印製成圖鑑,仔細標示受汙染水源地、水中的成分和汙染的程度。

 

看似壓花或添加可口食材的冰棒,其實都是塑膠垃圾,像是寶特瓶、吸管外面的塑膠套等等,而晶瑩剔透顏色繽紛的原因,大多是加工廢水、染料汙染所構成。

 

這還只是做成冰棒,如果這是我們日常的飲用水呢?

 

如果我們還不開始重是水源環保,將來喝到這樣水,吃到這樣的冰棒,應該也不用太意外了!

 

 

**

 

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大四學生洪亦辰、郭怡慧、鄭毓迪的畢業製作「100%純污水製冰所」,因作品吸精且主題明確,發人省思。因此獲2017有章藝術博物館典藏獎,並於新一代設計展得到視覺傳達設計類2017金點新秀設計獎。

 

 

-fun_201706006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