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去吃喜酒只包600!他嘆「根本做功德」網友:我只在乎人有沒有來…

每次去參加別人的結婚喜宴,幾乎都是看交情包禮金,但是到底要包多少才合理,總是會讓人霧煞煞啊!有網友就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某天聽到親戚聊天說:「有人只包600元,還2個人來吃喜宴」,因此好奇問:「現在的喜宴紅包行情多少?」,文章也意外引來不少網友討論,有的網友在乎的是金額多寡,有的人則在乎人有沒有到場。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文章一分享後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我家紀錄5個人包800來吃」、「我遇過包1200帶親友來坐滿一桌的」、「我兒子滿月來4個,包200」、「現在辦喜宴要有做功德的心裡準備。」、「之前幫朋友喜事收禮,有一個打開只有紙條,寫著先欠著下次補,害我笑爆了。」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但也有人覺得錢不是重點,「我個人不在乎禮金大小,只在乎跟我要帖子還不來,真的很討厭」、「禮金,多寡不重要,重要的是否人有來祝賀。」、「結婚辦婚宴這種東西,就是要讓人祝福開心,如果一直怕虧錢,不如不要辦。」、「我覺得我朋友有來,就算沒包也沒關係。」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宅女碎碎唸:話說大家會覺得朋友有來就好,還是金額多寡呢?!不過我個人覺得2人只包600有點太少啦~~><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