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胡波《大象席地而坐》用盡全力的生命之作勇奪劇情長片!李安:我想抱抱這位母親

這次第55屆金馬獎1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典禮主持人由陶晶瑩接下,6度連莊主持,金馬獎最後頒發《最佳劇情長片》,此獎項由《大象席地而坐》奪下,這部近4個小時片長的作品,其實是已逝導演胡波對他生活的想法,原著短篇小說的背景,更是發生在台北。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年僅29歲的青年電影導演胡波死的時候,上吊於自己位於東五環居住的大樓裡的樓梯間,這是2017年10月12日的事情,一年後的今天他的作品《大象席地而坐》得到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的殊榮,侯孝賢觀影後讚嘆:「非常厲害,比我們年輕時拍的電影還要好!」,這將近4小時的片長,一場一個長鏡頭的獨特風格,刻劃自私自利的社會以及網路人際的霸凌,壓抑而沒有出路的未來。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李安一揭曉得獎名單就說:「我想抱抱這位母親!」,看到對方一上台,他立刻送上溫暖的擁抱,全場起立鼓掌,導演胡波的媽媽站到麥克風前,只短短說了幾句話表示:「我的心情很激動」,隨即就退到後方舞台去,讓給其他劇組人員發表感言,氣氛相當溫馨感人。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胡波是一位對自己的創作特別執著且部妥協的人,據說他在唸北京電影學院時,因畢業短片被老師批評太過文藝,他仿照韓國電影工業的類型片模式拍了另一個,公司看了後邀請他當商業片導演,但他拒絕了,他不願意妥協,創作是他對這個世界,不服從的表達。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宅女碎碎唸:雖然胡波無法上台領獎,他先離開了這世界,但好作品會一直存在於大家心裡的。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