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 首次提名就得獎!張藝謀憑《影》拿下最佳導演獎:再創水墨武俠美學

一年一度的電影金馬盛會,第55屆金馬獎也於1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這次典禮主持人由陶晶瑩接下獨撐大局,而備受矚目的最佳導演獎,則由天王劉德華頒發,最後宣布由《影》的張藝謀奪得,這次是他首度被提名導演獎,這次得獎他也在台上向評委及金馬獎表達感謝。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影》這部作品以架空的古代中國為背景,運用中國水墨及太極意象,融入武俠美術,闡述關於人性的故事,電影首映後立刻得到極高的評價,除了入圍了本屆金馬12獎項以外,還入圍了43屆多倫多國際影展以及倫敦影展「最佳影片獎」,電影的藝術水準備受國際肯定!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導演張藝謀長年在國際享有盛名,獲獎更是無數,早期代表作有《紅高粱》、《大紅燈籠高高掛》、《活著》等,作品細膩,擅長刻劃人物的內心世界,具有相當高的藝術價值,今年甚至在威尼斯電影節榮獲電影人榮譽獎,是首位得到這項殊榮的華人,也是唯一在10年內,囊括威尼斯電影節所有主要獎項的導演。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宅女碎碎唸:恭喜導演張藝謀的《影》奪下了最佳導演獎啊!!初次被提名就拿獎,實在太厲害了!!!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