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5】/擊敗金鐘視帝!14歲鍾家駿奪新人獎《只有大海知道》首奪獎:太感人…

一年一度的電影金馬盛會,第55屆金馬獎也於1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這次典禮主持人由陶晶瑩接下,串場功力一流以外,時間掌控得宜,目前得獎頒發到最佳新演員,最後獎落《只有大海知道》只有14歲的最年輕得主鍾家駿。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只有大海知道》是導演崔永徽耗費六年,拍攝的首部作品,劇情改編「顏子矞老師和小飛魚文化展演隊」的真實故事,講述一位老師幫助達悟族孩子們,從原本排斥穿丁字褲,到後來了解自己的文化的感人故事,其中的演員鍾家駿,在片中表現亮眼,演技生動自然,更被導演崔永徽盛讚為天才演員。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從小就在蘭嶼長大的他,遊泳和跑步一樣天成,因緣際會下參加了導演舉辦的戲劇營隊,才愛上演戲,經過四年的培訓下,首度演出就挑戰男主角,在片中飾演11歲的男孩馬那衛,與祖母有多場真情流露的親情戲,演出令人動容,片中在一場他為賺取200元小費、幫黃尚禾跳海撈眼鏡的戲,卻也呈現蘭嶼學子為家庭經濟擔憂的現況,讓人十分揪心。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宅女碎碎唸:看鍾家駿上台領獎實在很感動啊!!恭喜《只有大海知道》也恭喜鍾家駿!!!><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