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風車型腳踏車帶你乘風飛翔~

文字/艾莉歐

 

這個是荷蘭風車……

(圖片來源: http://sopwer.com)

 

「上帝創造了人,荷蘭風車創造了陸地。」

 

荷蘭風車最大風翼長達20米,18式紀末時荷蘭全國風車約有1200架,平均每架可生產約6000匹馬力!

 

也就是說原本需要用到6000匹馬來拉才能動的狀態,使用風力讓人跟馬都鬆一口氣惹~

 

依賴這些風車產生的電力抽水、排水,確保了全荷蘭三分之二的土地。

 

(圖片來源: http://sopwer.com)

 

這個是台灣環港北路的風力發電梧棲風車……

 

(圖片來源 : 運動筆記 再恩)

 

從18世紀到到現在,風力發電一直是所有能源開發中,最不影響原有環境,副作用最小的方式。許多歐美國家都相繼投入風力發電的相關研究,台灣因為四面環海,在風力發電中占有相當優式。只是風力無法控制,現階段還是以輔助性能源的方式進行。

 

這是西班牙版多來A夢的竹蜻蜓……

 

(圖片來源:NocillaTV)

 

 

多來A夢突然變得太真實,完全讓人忽略掉頭上的竹蜻蜓!

 

再來一次,這是多來A夢的竹蜻蜓……

 

(圖片來源:TOYOTA)

 

還是原廠(?)尚大叔版的比較親切,他手上的就是竹蜻蜓!使用風動力讓人上升飛起來的小道具。

不過,現實理論上,竹蜻蜓只會讓頭皮飛起來喔……(!!!!)

 

 

這是用於腳踏車的風力輪胎……

 

 

(圖片來源:「エアフリーコンセプト」を用いた新しいデザインの自転車用次世代タイヤを開発)

 

 

原本以為這項新發明是要用來打擊輪胎製造業,沒想到研發單位就日本輪胎製造大廠BRIDGESTONE!

 

設計理念是利用樹脂高強度的彈性,增加車輛行駛的緩衝度,取代掉原始輪胎需要注入空氣的部分。

 

 

(圖片來源:「エアフリーコンセプト」を用いた新しいデザインの自転車用次世代タイヤを開発)

 

 

BRIDGESTONE這次加入了風扇設計讓行駛所需力道和舊型輪胎相當,因此成為日本近期受注目的發明之一。

 

似乎騎著不依賴空氣的腳踏車,乘風飛翔不在是夢想了~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真想敗一台回家,只是不知道停哪裡才好啊~~(踢腿)

 

 

 

 

-fun_201705039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