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止會送貨(恩?),宅護能力更是幾霸婚

圖片/ @hinatabocco.3 Instagram  文字/艾莉歐

 


總是給人「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印象的貓,其實是超有耐心的看護高手喔~

 

一位日本網友在網路上公開他的貓咪陪伴患有失智症的老狗,一起努力復健的日常點滴,引發Instagram上熱烈討論。

 

網友@hinatabocco.3家中養著一隻高齡柴犬Shino和七隻貓咪,人狗貓熱鬧的生活著。

 

 

一直到不久前Shino被診斷出失智症,老犬失智症又稱為認知障礙症候群,好發於15歲以上的高齡犬,認知和空間感退化,因此Shino無法正常站立與走路,常會因為平衡感歪斜而跌倒甚至撞傷。

 

剛開始有失智徵兆出現時,6歲的貓咪Kuu(kuchi)便常跟隨在Shino身邊,黏著他睡覺。隨著失智症日漸嚴重,網友在家中圈出一個狹窄範圍讓Shino在安全的區域範圍內運動。

 

這時幸好有Kuu自告奮用的走入復健範圍內,擔任起看護的角色。

 

 

當Shino無法站立時,Kuu會快速的補位,確保Shino能繼續站立。

 

 

 

當失智犬無法持久站立時,很可能會放棄讓四隻出力而導致肌肉萎縮而癱瘓,有了Kuu的站位協助,讓Shino能持續站姿確保四隻肌肉伸展。

 

當然Kuu仍然保有貓咪的調皮本性,當主人協助無法自主進食的Shino吃下流質食物時,Kuu就會在一旁夭巴岔…

 

 

似乎是在說:先讓我檢查營不營養喵~~~!

 

有了Kuu無微不至的陪伴,Shino安全感倍增,讓復健之路更加順暢。

 

Shino看起來就是心情很好的樣子~❤

 

 

---

 

這並不是貓咪看護的首發事件,早前在reddit 網路論壇就曾有人發佈過類似事件…

 

一位男性因車禍重傷,坐著輪椅回家後,家中的貓咪寸步不離的看護他,陪他復健、吃飯和睡覺,主人倍感窩心表示:「牠打算用呼嚕聲幫我治療!」

 

 

 

而位於美國克里夫蘭的一間療養院,一名叫Oreo的貓職員,就是爺爺奶奶們的心靈看護呢!

 

(資料、圖片來源:Happy Cats)

 

先不要管Oreo是不是正在臭臉…

 

(資料、圖片來源:Happy Cats)

 

光是撫摸貓咪所產生的幸福感,就足夠療癒了!

 

 

 

貓咪看護,果然是幾霸婚啦!!

 

 

 

 

 

- fun_201705034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