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被騙!黑心企業「徵人5大暗黑話術」學起來就不怕過勞又吃土!

不少社會新鮮人都會忙著找工作,但最後卻落到被騙的超慘下場!常聽到很多人錄取之後,才開始抱怨這公司有多差,但其實,找工作的時候,有幾招可以判斷,一家公司到底黑不黑心,只要注意以下這幾點,就能避免踩到雷哦~~

 

日本有位30多歲的職業介紹所的熟客,就"匿名"整理出了五大特點,並會按照重要度排名,他表示只要看到一間公司的「徵人方式」,還有怎麼對待「來面試的人」,就可以知道是不是超雷的地雷公司惹!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第5名/待遇給得很差,卻又對能力大大要求!

各種專業都有價錢,但當有人想用香蕉請到大師的時候,就千萬不要考慮這間公司了,例如要求要會說三國的語言,卻只給法定最低時薪,或是要求幾年的業界經驗,卻還給出菜鳥新人等級的工資,千萬不要傻傻想說要「學點經驗」,而去讓人糟蹋了。

 

第4名/一整年都在大量徵人

公司有員工會離職這本身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如果流動率太高就不好了,那就該考慮一下這間公司是否有什麼問題,如果中小企業全年都掛著差不多的職缺不停在徵人,可能就有些危險!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第3名/徵人廣告上的員工看起來穿金戴銀

有些公司會讓員工在廣告上戴著名錶或是和高檔汽車合影,這樣的公司最好也不要去,如果一間公司的待遇,好到能讓員工都過這種生活,怎麼可能還需要徵人,應該員工都不會走了吧,或者都是內推熟人了,會在徵人廣告上就動這種小手腳的公司,可以預期去了之後待遇也不會太好…。

 

第2名:最愛主打「同事都像家人、好友」

有些公司會喊著「在家一般的工作環境」來當作賣點,但整理出這5點的匿名網友表示,這種公司很要不得,所謂的像家人一樣,可能會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樣,反而是把新人當成垃圾一般,還用我們都是家人,來要求免費加班等等!

 

第1名:收入高到可疑的工作

舉例來說像是倒茶水和客人聊天就能日薪一萬,這種工作看起來就是超有問題,匿名網友表示日本有些徵人雜誌會專門介紹高收入工作,但其中許多都會讓人體悟到世界上各式各樣的艱辛,一旦開始做就很難回頭了,還是找些一般般的工作比較好。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宅女碎碎唸:相信這些建議對正在找工作的玩粉們,能有些幫助啊,祝大家都能順利避開地雷工作!一起加油啦!!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