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心!幫助罕病雙胞胎成「救命恩人」黑人見親筆信才認:想幫孩子們度過難關…

黑人和范瑋琪太暖心啦!!大陸廣東8月時,發生一件令人難過的事情,有對出生不久的「雙胞胎」,因罹患罕見疾病,需要骨髓移植手術才能保命,否則活不過一個禮拜,但父母只籌得出1人的醫藥費,竟想出讓小孩「抓周定生死」,此事掀起不小的輿論,消息一曝光,善款蜂擁而至,終於讓兩個孩子都能醫治,微博也出現「台灣藝人夫婦的幫忙,已經籌得足夠款項!」,才讓救命恩人真面目曝光了!

 

(以上圖片翻攝自/范瑋琪 IG


這對夫妻於去年10月生下一對雙胞胎,本以為可過上幸福的生活,沒想到雙胞胎剛滿月時,哥哥卻呼吸急促甚至瞬間暫停沒有呼吸,還好醫生及時趕到,搶救了整整4小時才救回,過沒多久弟弟也發病,診斷結果後發現,兩個孩子得了一種因基因突變引起的「免疫缺陷慢性肉芽腫病」,必須進行骨髓或臍帶移植,否則將活不過2歲。

 

▼大陸一對雙胞胎得了罕見疾病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由於手術費相當龐大,要價100萬人民幣(約448萬台幣),但光是孩子的重症室治療,就已經先花了40萬人民幣(約179萬台幣),這些錢還是他們到處和親戚朋友借,勉強才湊出來的,根本無力負擔手術的費用,因此才想出讓雙胞胎進行「抓周」,決定孩子的去留,當弟弟抓到了「留」字紙條時,夫妻倆崩潰大哭,跪到大兒子面前,泣不成聲說「對不起」。

 

▼雙胞胎父母用「抓周定生死」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此消息傳開後,有網友爆料才讓善款募集快速,還提到這全是靠「一對台灣藝人夫妻」的幫忙,且附上這對夫妻寫給雙胞胎父母的親筆信,希望他們一家4口,能面對問題好好走下去,並在文末給予對方鼓勵,很快就有人發現爆料中的「藝人夫妻」,就是黑人「陳建州」還有「范瑋琪」

 

▼網友曝能讓善款募集快速,都是靠「一對台灣藝人夫妻]的幫忙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事後黑人接受《TVBS》的訪問,才鬆口表示此事本希望低調,只是他和范范也是雙胞胎家長,看到這樣的消息很難過,基於同理心,希望能盡一份心力,但不願意多說詳情與金額,黑人也提到「只是在能力範圍內盡一份心力,幫助孩子渡過難關!」,雙胞胎的媽媽也公開感謝黑范夫妻,也謝謝全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忙和鼓勵。

 

▼陳建州和范瑋琪低調捐款救罕病雙胞胎!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宅女碎碎唸:用抓周決定孩子的去留也太殘忍了!還好最後兩個孩子都平安留下來,謝謝黑范夫妻的善心,救了雙胞胎的命。゚ヽ(゚´Д`)ノ゚。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