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幹了說不出口!日本推出「代客辭職」讓你辭職不用面對老闆!

最近真心覺得,好像越來越多事情,是錢無法解決的,像是代客排隊、搶票,甚至租借男女朋友都有,可以說是花招相當多,沒想到現在日本竟然還推出一種服務,讓你辭職不用碰到老闆,那就是「代客辭職」的服務!不過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服務呢?其實代客辭職就是幫助一些想離職,可是不敢對老闆當面說的人,讓他們幫助你完成離職這件事,而這個服務的初衷,是讓一些待在環境不好的上班族或是有些好不容易提離職又被說服留下的人,幫助這些人脫離苦海,與其每天抱怨東抱怨西,不如早點離開,於是日本才會推出這項代客辭職服務「EXIT」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EXIT」是去年春季才開始的全新服務,客人可以用電話或是簡訊委託他人來替自己辭職,順利離職後,也會有專人幫你處理留在公司的東西還有交接後續問題,基本上完全不用再回去公司,一次服務收費為5萬日幣(大約台幣1萬3左右),但其實這樣的代客辭職服務收費不便宜,到底什麼樣類型的人,會使用這項服務呢?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EXIT」的營運指出,會使用這種服務的客人大多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真的沒勇氣提出離職的人,第二種是多次提出離職,卻一直不被公司接受回應的人,「EXIT」透露當有第三者介入辭職,事情就會順利許多,在律師協助以及不觸犯法律的原則下,「EXIT」替不少人成功脫離公司,目前有500多人接受過這個服務的幫助,年紀約20~40歲左右,多數是護理、餐飲業相關,在日本這些行業的上司,大多相當強勢,所以員工也不太敢提辭職。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營運代表新野先生就說他會推出這個服務,就是因為他也是個過來人,曾經工作上要辭職時,要先和人事部、課長、部長以及本部長進行個別的面談,那時候他心底想,他只是要辭個職,為何要搞得這麼麻煩?!相較起來,台灣比較少想走老闆不讓你走的案例,不得不說日本人的生活壓力真的很大,連辭個職都要花錢請人幫忙。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宅女碎碎唸:話說我第一次工作上要和主管提辭職的時候,真心!超級緊張!!結果主管立馬就說「好啊」,突然覺得自己緊張了一整天到底是在幹麻?!但日本可能就不太一樣了,日本感覺很少人會不斷轉換跑道,生活和工作壓力都蠻大的感覺…。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