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餐給了他希望!暖心南韓壽司老闆「親手寫卡片」阻止客人自殺!

人生總是會碰到一些難關,更有些人長年為憂鬱症所煩惱、痛苦,而有了"自殺的念頭",這時周邊的家人、朋友的角色就相對重要,除了心理諮商,實質上的幫助也很需要。

 

(以上圖片翻攝自/배달의 민족 APP

 

最近南韓外送餐點服務APP「外送的民族(배달의 민족)」上,有一則壽司店老闆與客人間的留言,感動了無數的南韓網友們,一位匿名的網友,某日在APP上,點了首爾恩平區一間壽司店的壽司,原本他打算就將這餐,當作生前的最後一餐,想說吃完這頓飯就去自殺,但收到壽司後,他發現壽司盒裡,有一張老闆親手寫的小卡片,還有一朵小花,讓他邊吃邊流淚,因為壽司店的暖心鼓勵,他決定好好活下去!

 

(以上圖片翻攝自/배달의 민족 APP

 

壽司店老闆在卡片上寫道:「您好,這裡是新鮮又好吃的純手工壽司店Sushino,您收到的食物都是今天現成製作的,如果食物裡有任何異物或是不夠新鮮、因運送途中搖晃而有所影響,請不要客氣,主動聯絡我們,將為您再送上一份全新的壽司,今天也謝謝您支持我們,希望您度過愉快的一天。」

 

他在APP裡的評論欄位寫下:「其實我昨天打算自殺,一走了之,在臨走前因為想吃壽司,才在APP上點了餐,看到壽司盒旁附上的小卡還有花束時,讓我瞬間崩潰難過大哭,邊吃著壽司,十分愧疚自己"想逃避"的行為,這是我第一次在APP評論欄上留言,我從今以後會好好活下去,就算不能每天吃,也一定會繼續點餐支持,您的紙條和花束救了我一命,真的非常謝謝您!還有壽司真的非常美味!!」

 

(以上圖片翻攝自/배달의 민족 APP

 

壽司店老闆看了客人的留言後也馬上回覆說:「您的留言我看了無數次,我只是位小小的壽司店老闆,身邊沒有什麼可以說話的朋友,雖然我不知道您是誰、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但我透過簡單的文字,便可以感受到您"生命的沉重",我紅著眼眶留言回覆您,今後不管是一個月一次還是一年一次,我都想繼續看到您的留言,希望您能答應我以後繼續來點壽司,也一定要做到喔!雖然我們沒見過面,但我會無時無刻支持您的!

 

壽司店老闆回覆客人後,還是有持續留言關心這位客人的狀況:「您週末過的好嗎?我和我的員工沒有休假,雖然總是因為工作沒辦法和家人們好好度個假,但看到客人用餐愉快的模樣,就覺得好像又獲得了力量!」、「不知道您哪時還會上來留言,這裡先祝您新年快樂!」、「聽說之後會變冷,記得保暖!」,壽司店老闆關心客人暖心的舉動,不僅阻止了原本想尋死的客人自殺,也感動了無數在生命邊緣掙扎的南韓網友,有不少人回應:「原來這個世界還有值得我們繼續活下去的力量!」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從以前小宅女就常常聽到,南韓是世界上自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由於南韓的高物價、高競爭、高失業率,令韓國的自殺率不斷攀升,南韓前陣子因首爾麻浦大橋自殺事件頻傳,還在上面設置了標語,像是「您辛苦了」、「風好涼爽」,沒想到想尋死的人看到更失望,從橋上一躍而下的人變更多了…。

 

(以上圖片翻攝自/網路

 

*小宅女碎碎唸:沒想到一個暖心的小舉動,也能成為救人之舉,覺得壽司店老闆這樣鼓勵他人的行動,真的很棒,給充滿絕望的人,一絲希望活下去!

 

※好玩網站提醒您,請給自己一個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您必須登入會員才能留言按讚及分享喔
註冊會員 會員登入





猜你喜歡

人氣推薦

現在加入會員,立刻贈送50點快到“我的帳戶”開始註冊吧!!(按X關閉本提醒) 好玩先生YouTube全新影片,立即前往看看!(按X關閉本提醒)